[yi-shoot]

[yi-shoot] yi是我
shoot是拍攝
yi-shoot說起來是藝術

我很開心你說:「你的照片都好有故事的感覺」
我很開心你說:「看到相機就會想到你欸」
我很開心你說:「好喜歡你拍的的照片們」

目前的拍攝作品大部分是用NikonD800

從2014年開始的作品,部分由智慧型手機所拍攝
2014年前的作品係由一般數位相機:Pentax i-10
2014年後使用類單眼相機:GF7

我常常在做A事時想做B事例如:耍廢時想應該要好好看書、出去玩時想應該要好好孝親把握當下 真不是嘴巴說說就很好做到的事跟人相處也是剛夢到親人離世,夢裡心疼留下來的人會傷心孤單,就哭到夢醒還在流眼淚可能是清明節的sign慎終追遠的重要珍惜當下的...
03/04/2022

我常常在做A事時想做B事
例如:耍廢時想應該要好好看書、出去玩時想應該要好好孝親

把握當下 真不是嘴巴說說就很好做到的事

跟人相處也是
剛夢到親人離世,夢裡心疼留下來的人會傷心孤單,就哭到夢醒還在流眼淚

可能是清明節的sign
慎終追遠的重要
珍惜當下的必要

距離身尚還有三天 #欒樹
12/10/2021

距離
身尚
還有
三天

#欒樹

這三張你比較喜歡哪一張?🍁 在喜歡的那張下面按愛心🍁
05/01/2021

這三張
你比較喜歡哪一張?

🍁 在喜歡的那張下面按愛心🍁

乍看以為是「waiting for GOOD」的確,「GOOD」總需要等待嗎🥺
14/10/2020

乍看以為是「waiting for GOOD」
的確,「GOOD」總需要等待



🥺

真正的底片相機特效不知道那排樹是什麼但很茂盛就對了想拍Feat.可愛的家人們(大家照騙起來還是跟大學生沒兩樣)
17/05/2020

真正的底片相機特效
不知道那排樹是什麼
但很茂盛就對了想拍

Feat.可愛的家人們
(大家照騙起來還是跟大學生沒兩樣)

很久很久以後同雙執子之手 #能接起來的巧合 #能在一起的巧遇
24/03/2020

很久很久以後
同雙執子之手

#能接起來的巧合
#能在一起的巧遇

{更新}潛水社社長的動態從2019聖誕快樂莫名失訊到2020新年快樂春節去了23歲的馬來西亞跟24歲的新加坡嗯~無法回答好不好玩,整體以防疫為核心。不知道你會不會也這樣:常常有很多感受想法,總是想說回家要靜下心好好記錄下來,但拖延症feat...
08/02/2020

{更新}潛水社社長的動態
從2019聖誕快樂莫名失訊到2020新年快樂
春節去了23歲的馬來西亞跟24歲的新加坡
嗯~無法回答好不好玩,整體以防疫為核心。

不知道你會不會也這樣:
常常有很多感受想法,總是想說回家要靜下心好好記錄下來,但拖延症feat耍廢滑手機,每次又讓那些心情去喝孟婆湯了。

可能有搭飛機有差,旅遊的時候總變鉅視,看每個人的國籍(民族習性)、財力(裝扮行頭)以及身心健康(有沒有戴口袋)
不像活在本島時的微觀,好像最常了解一個人首看工作

工作一直佔人好大的比例,
「把工作當作用來實現生活的手段,這樣應該還不錯」
但是如果工作會影響生活不快樂,這個時候又可粗分兩派
A:接受挑戰,不合理都是磨練,撐過去就是你的(嗎?
B:奴性低弱,健康快樂是很重要的,幹嘛這麼痛苦(?

那天在32度的天氣不用10分鐘爬了272階,超熱頗喘累
後來下樓的時候看到這位頂頭王,短視近利的我問旅伴
:「他一個小時時薪有$150元嗎?」
旅伴回:「應該沒有吧」
:「蛤(!)」

#這篇更新無結論
#你是A派還B派ㄋ
#今天元宵節快樂
#預祝情人節快樂

{論}工作-出社會後,好像有幾段沒有開心的工作雖然有人會說:工作本來就不會開心啊!(嗯我有這麼一類很有現實感的親友)但我好像是很看快不快樂而決定要不要繼續的人,不一定是要在工作過程中have fun或順遂安逸(因為爽缺應該是不可能會輪到我)...
22/11/2019

{論}工作
-
出社會後,好像有幾段沒有開心的工作
雖然有人會說:工作本來就不會開心啊!(嗯我有這麼一類很有現實感的親友)
但我好像是很看快不快樂而決定要不要繼續的人,不一定是要在工作過程中have fun或順遂安逸(因為爽缺應該是不可能會輪到我),比較有可能是用趣味感、成就感或成長感來讓自己快樂
過往的工作發生的不快樂有:
1.大家老愛幫你戴上名校光環後又說78話五四三(嗯現代人就是有很多刻板印象,然後我們只能笑笑看待)
2.總是緊張焦慮擔心工作沒成效(可是業績這種事真的不太是有努力有結果啊)
3.沒有夥伴在旁邊即時支持(工作各種心情感想沒人能即時分享只能自己吞)
4.讓人壓力很大的年長主管(避免寫出特質,畢竟每個人對各種特質的人適應度不同)
5.不知道從何下手工作(說好聽是free;說難聽是尸位素餐,假認真又倒數下班的時間好漫長,然後也不能做自己的事因為還是要生出績效報告)
-
但以上這些原因,自己是要擔起一半的責任的。
-
因為如果我不在意他人怎麼想怎麼看,那我可以很自在。
不會有焦慮壓力大或不開心等負向感受
這時候才真正明白人是真的不容易改變的。
(嗯如果更早有這種同理說不定做SWer的受挫感能降低)
-
目前的工作也一樣不如意十之八九,但好像不到不快樂爆棚,反倒有一些時刻竟能從中苦中作樂(感謝夥伴),然後有同事相伴一起(做了一些自己過往不太去嘗試的)努力,因著自己願意改變這點增強了一些正能量而不這麼消極。
-
雖然還是覺得人生好難。工作好難。每天只想躺平耍廢。
但好像,
當初在本本上,
2019年給自己的目標是:突破。

#你也有哪幾種不快樂嗎
#可以在下面留言 #這句話好像YTber

{我沒有流淚}-不知道是生理因素,還是性別,或是就是個人的心理素質,我還蠻容易哭的。綜結來說應該是覺得委屈吧覺得自己明明很付出,為什麼沒有獲得對等回應覺得自己明明有禮待人,為什麼還要被無禮對待覺得自己明明也盡心做,為什麼沒有被肯定認同覺得...
28/10/2019

{我沒有流淚}
-
不知道是生理因素,還是性別,或是就是個人的心理素質,我還蠻容易哭的。
綜結來說應該是覺得委屈吧
覺得自己明明很付出,為什麼沒有獲得對等回應
覺得自己明明有禮待人,為什麼還要被無禮對待
覺得自己明明也盡心做,為什麼沒有被肯定認同
覺得自己不是故意的,為什麼卻犯了有風險的錯
-
嗯,憂鬱情緒好像總是週期性地會襲擊而來
然後我哭一哭跟打一打字抒發後好像好多了

沒事的,謝。(#感恩的心最能解決負面情緒)

Address

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
Taichung
42492

Website

Alerts

Be the first to know and let us send you an email when [yi-shoot] posts news and promotions.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used for any other purpose, and you can unsubscribe at any time.

Share

Categ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