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/05/2026
『 聽風的呼喊 』
有多久,沒有好好聽過竹林中風沙沙的聲音了?
上次帶學生來這片竹林外拍。
大家一開始很興奮,相機拍不停。
走到這座橋時,所有人卻突然安靜了。
沒有人說話。
只剩下竹葉摩擦的沙沙聲,還有自己的呼吸聲。
橋上那個紅點是學生。
我跟她說站在那裡一下,很搭,跟綠色的竹林也顯眼。
他站在橋上5分鐘,一張照片都沒拍,都是同學拍她,但老實說我沒看到幾張他們的作業。
後來我們私下聊天時,有位同學說:「老師,我懂你說的了。
拍照不是為搶一窩蜂地拍很多,拍照是為了讓我記得,我對美麗的事物還有心動的感覺。」
我們活在一個,連發呆都要有產值的時代。
但有時候,你就是需要一個地方,
什麼都不做,什麼都不想。
讓綠色的竹林,溫柔地把你接住。
這座橋,在南投的某個山裡。
如果你最近心很累,留言「+1」
我把座標私訊給你。
有時候在山林裡面站在幾分鐘就好。
困難並不會讓天塌下來,但這樣做你的心情會好一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