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8/2025
1. OK OK,我承認佐藤健太 CHOK ,還有部分鏡頭略為太刻意造作 (MV 感太重) 這兩件事,但你不能否認整體來說《玻璃之心》用了好多心機同埋真係拍得靚的。加上看的時候有令我有想起《NANA》和《藍色巨星》,所以這種日本動漫感故事仍算得我心。
2. 作為一套音樂日劇 (好像沒出現過這類型的日劇?) 其音樂製作也算得上火力全開,當中亦有不少打動我的瞬間。至少看完劇後我有一直在聽 sound track,如果你問我就會話 :開來齋聽歌都值回票價。
3. 另一個讓我折服的地方,是看報導得知演員們用了很長時間去苦練樂器,而劇中大部分 Live 演出都是演員親身上陣現場拍攝,如果己看了劇的朋友應該會明白呢件事有幾痴線。
4. 除了驚訝佐藤健原來都唱得彈得之外,我更加被「櫻井雪乃」的歌聲驚艷到(由創作歌手 ao 替唱),他倆合唱的《A Song for Us to Sing》也是全劇中我最喜歡的作品。By the way ,唔知點解「櫻井雪乃」個 look 一直令我聯想起容祖兒 (笑)
5. 其實全劇我最鐘意是第一集的 Opening & 最後一集 (全集),或許會有不少人會不喜歡最後一集這樣處理 (?) 但我認為這樣剛剛好,有時浪漫、熱血這些事,多少都有一點點老套,所以不用太在意,最起碼我有被它感動到。
6. 最後想講返佐藤健個 CHOK 樣,因為其實我本身係衝住佐藤健 & 町田啟太呢兩個人去睇呢套劇。結果我比佢 CHOK 到去臨界點,差點反面,最後我將大部份注意力放返落町田啟太身上,當堂舒服返。
#玻璃之心